優種子 張靖琪/桃園報導

9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女子組公開級,為期三天的1至6名決賽於3月25日在元智大學揭開序幕,本日的第四場比賽是由台中縣弘光科大對上同樣來自台中的逢甲大學,雙方互不相讓、各有攻勢,激戰五局後,由弘光科大以3:2(19:25、25:17、16:25、25:17、15:11)險勝逢甲大學。

 

 

首局一開始雙方比數即陷入膠著,弘光靠著陳宛瑩的強攻欲將比數拉開,但逢甲不甘示弱,由高婉柔、黃仕靖兩人打出一波4:1的攻勢將比數差距縮減到1分,雙方比數僵持不下,由弘光率先喊出暫停欲穩住陣腳,卻沒想到暫停結束後,弘光像是遇上亂流,多次的接球失誤導致分數差距被拉大為7分,匆匆喊出第二次暫停,卻仍是回天乏術,首局以19:25敗給逢甲。

 

第二局,弘光攻擊火力全開,在鄭詩涵以及陳宛瑩的有效攻擊之下,一路領先,穩紮穩打贏得這一局,接著第三局,情勢逆轉,逢甲高婉柔、廖珊琪等人均有良好的攻擊表現,靈活的戰術讓弘光防不勝防,比數已經來到20:16,弘光卻再度出現多次的接球失誤,一連丟掉5分,吞下敗仗,逢甲重新取得局數的領先。

 

比賽進展到第四局,戰況越來越激烈,背水一戰的弘光使出渾身解數,打退已經聽牌的逢甲,讓精彩賽事延續至第五局,打出氣勢的弘光,在鄭詩瑩、沈珮亭的帶領下,最終以15:11擊敗逢甲大學,奪得本日第一勝。

 

本日賽事結束,目前積分由兩勝的開南大學以及元智大學並列第一,其次為一勝一負的逢甲大學、弘光科大,而清雲科大以及慈濟大學則以兩敗的成績殿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23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