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張靖琪/桃園報導

9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女子組挑戰C級1-6決賽的最後一天(4/3)第二場比賽,是由目前戰績全勝的嘉南藥大對上目前戰績3勝1敗的中山大學,終場嘉南藥大以3:1(25:12、22:25、26:24、25:20)擊敗中山大學,贏走最後的冠軍獎盃。

 

第一局開始,中山像是還沒有熱身完全,自嘉藥開球以來,即因為失誤連連,陷入0:6的窘境,逼得中山不得不喊出第一次的暫停,但是暫停過後,情況似乎沒有好轉,雖然在8:20提出了第二次的暫停,最後仍是回天乏術,以12:25丟掉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比數陷入膠著,直到8:8,由中山打出一波4:0的攻勢,取得了領先的局面,也使得嘉藥喊出這局的第一次暫停以穩住陣腳,之後嘉藥的比數曾兩度逼近中山,但都因中山的即時暫停使得攻勢無疾而終,第二局結束,雙方戰成1:1平手;第三局,嘉藥首先靠著中山的失誤取得4分的領先,但後來雙方各有遭遇亂流的時間,互有領先,最後更演出精采丟士(deuce),由嘉藥以26:24驚險搶下此局

 

第四局,背水一戰的中山自然是使出渾身解數,但只差一步的嘉藥也不甘示弱,雙方比數僵持不下,嘉藥靠著多名攻擊手的交替猛攻,終於稍稍拉開4~3分的差距,並維持這個差距直到比賽結束,以25:20結束第四局,贏得本次冠軍。

 

9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女子組挑戰C組1-6決賽到此告一段落,中央大學、中山大學與中華大學三校積分相同,經由商數計算,判定亞軍為中央大學,季軍為中山大學,殿軍則是由中華大學取得,以上四所學校可於明年的大專聯賽晉升至挑戰B級的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123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